蓁蓁

纯食党。叶周不拆。

【叶周】知此意49

49


子博

 

他俩从浴室出来之后,又从柜子里翻出备用床品,更换掉弄得一团乱的战场。和叶修各自牵着床单的一头往床上铺时,周泽楷感觉自己心跳得厉害。他从没和别人一起铺过床单,如今和叶修一起做着这种伴侣才会做的小事,产生的羞涩感和幸福感竟比身体交缠时还要多些。

叶修大概也有类似的想法。两人再度躺回床上时,他盯着天花板,悠悠地说了句:“真像新婚啊。”

周泽楷脸上发着烧,到底还是凑过去,把头埋在叶修肩上,手脚并用地紧紧扒住他。


7月25日,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三战全胜,以D组第一身份出线。面对三个风格相近的对手,中国队摆出了三套全然不同的阵容,不免受到了一些关于阵容磨合度的质疑。

而C组的韩国队继首战惨败给德国队后,次战遭遇实力相近的荷兰队,未能调整好状态,苦战之后再输一阵,遗憾出局,爆出了小组赛阶段最大的冷门。德、荷两队携手出线。

自打第二轮中荷兰队战胜韩国队后,在备战第三轮的同时,叶修提前把工作重心转向了对这个潜在的下一阶段对手的分析。

荷兰队区别于其他欧洲强队的特点在于技术细腻,推进快捷,是一支典型的攻击型战队。小组赛结束后,叶修第一时间与队员们议定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战术,并加紧演练团队配合。

期间叶修抽空接受了一次电竞周刊的访问。常先向他展示了小组赛结束以来全球媒体和网络上的一些备受关注的言论。其中有一个在官网论坛非常火爆的帖子,内容是指责抽签制度不够合理,各小组之间实力不均衡,导致进入淘汰赛的并不是最强的战队,认为这是组委会对战队档次进行的区分太粗略所致。此帖一出,应和者众,有记者在采访组委会主席时提出这一观点,主席表示:“这是第一次举办世界范围的比赛,在开赛之前,对各队的实力确实难以精确评估。本次比赛之后,就可以尝试按战绩划分档次了。”

常先问:“你对这些言论有什么看法?”

叶修回答:“没什么看法,这是组委会需要考虑的事。对中国队来说,无论分组形势如何,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比赛。”

常先又给叶修看了《新苏黎世报》刊登的评论,在淘汰赛局势的预测中,对中国队的前景并不看好,认为中国队小组赛状态平平,难以突破荷兰、德国两道关卡。他问:“有什么想法?”

叶修一笑置之:“我们无法控制别人的看法,只能控制自己的比赛。”

常先凑近了一点,小声问:“接下来是我私人的问题,我保证你的回答不会见报。咱们这是在扮猪吃老虎吗?”

叶修的笑意深了些:“你要见报也可以——我们从来也没扮过,不过如果有人眼神儿不好,非得把老虎看成猪,那也没办法啊。”


TBC

评论(47)

热度(5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