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

纯食党。叶周不拆。

【叶周】知此意50

50


7月29日,世界邀请赛正式进入白热化的淘汰赛阶段。

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针对对手的技术特点,中国队以喻文州为核心构建了一套密不透风的防守阵容,在抵挡住荷兰队开局的强攻后,逐渐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随后一波反击奠定胜局。赛后,官方网站对中国队本场的战术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之为“教科书式的防守反击”。

因此,外界普遍对中国队前景持悲观态度的状况也有所改观……才怪。

虽然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展示了扎实的防守能力与流畅的团队配合,但半决赛对手德国队自第一场小组赛后就被视为头号夺冠热门,是失误率最低、状态最稳定的队伍。在官网发起的“中国长城能否抵挡住德国战车”的投票中,绝大部分玩家还是坚定地投下了否定票。

 

半决赛当日午餐时间,吃完之后百无聊赖玩着手机的楚云秀播报:“看群里说,今晚比赛德国队赢的赔率才1.3。”

唐昊冷笑一声:“真够看低我们的。”

叶修淡定道:“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如果有人花钱买德国队赢,到晚上比赛结束时,他就会失去这笔钱。”

各位大神都朝他撇嘴,连王杰希都说:“你对自己挺有信心啊。”

叶修摇头:“我不是对自己有信心。”他一边说着,一边起身,走到正在吃水果的周泽楷身后,伸手把他精心打理的头发揉成一团鸡窝:“我是对你们有信心啊,大眼。”

众人眼神中的鄙视意味又多了一层:敢不敢不欺软怕硬,有本事揉王杰希去呀。楚云秀训斥他:“你说你是不是妒忌人家长得帅,故意下毒手?”

叶修惊讶:“怎么会?”他的手滑下去,掐住周泽楷的两边脸颊,使劲往外拉:“这才叫下毒手,懂不懂。”

周泽楷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却被叶修揉搓得完全不成形。李轩举起手机:“如果把这个场景拍下来上传到微博会怎么样呢?”

叶修呵呵一笑,又在周泽楷耳朵上捏了两把:“你发呀,记得按流量付钱,兴欣九轮回一。兴欣的部分就跟方锐大大算吧。”

方锐真诚地提醒他:“叶修大大别忘了你已经不是我们兴欣的人了,这钱收不收,苏队说了才算。”

 

半决赛中,中国队再度出人意料地彻底变阵,舍弃了上一场广受赞誉的防守反击打法,除牧师外,上了五个攻击型选手,一开场就气势汹汹地猛攻。

没多久,明眼人就都看出来了,中国队的战术思路只有一个字:快。

俗语说:“天下功夫,唯快不破”。中国队合练时间太短,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胜过德国队数年配合积累下来的默契。防守成功的几率太低,于是索性另辟蹊径,摆出全攻击阵型。不强求所有人配合无间,进退一致,而是各自为战,相互之间又能跟上其他人的节奏。

就像王杰希放弃魔术师打法,是因为微草的其他人无法跟上他的思路,而在全明星赛中拥有同等级别的队友时,他就可以放心地释放出来。

几位大神打得奔放,国内荣耀论坛上的直播帖被“太华丽了”、“视觉盛宴”、“有生之年”的回复刷了屏,有人弱弱地发了句:“要是君莫笑也在……”立刻有人回复他:“那就是另一种层面上的‘视觉盛宴’了,他那身混搭装备就足够震得外国人目瞪口呆的。”

中国队用时十一分钟,彻底冲散了德国队的阵型,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捉对厮杀后,以两个人头分的优势最终胜出。不过,因为打法问题,这场团队赛虽然总体用时不长,对选手的消耗却十分大。

鉴于此,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叶修提问:“半决赛中中国队最优秀的选手们都消耗巨大,是否会对决赛的状态造成影响?”叶修避重就轻地回答:“我们的每位选手都是最优秀的。”而对于决赛的战术安排,则以“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决定”作答。

 

虽然获得了一场期待已久、得来不易的胜利,但中国队甚至没有小作庆祝,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就立即返回了酒店。

在新闻发布会中途,叶修就已得到消息,在另一场英国队与美国队之间进行的半决赛中,同样是不被看好的英国队爆冷击败了实力更强的美国队。

国家队队员们聚集在训练室收看英美大战的重播。论整体实力,美国队要高出英国队一个档次,因而一开始就是美国队大举进攻,英国队不断后撤。实际上,英国队看似狼狈不堪,却退得极有章法,依托地图不动声色地拉开了美国队的阵型,并保有反戈一击的空间,最后抓住时机吹响反攻号角,果然成功扭转局势。

看完比赛,所有人都有些吃惊。肖时钦评论:“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欧洲战队使用这种类似‘扮猪吃老虎’的策略。”

喻文州点头:“美国队大概很不甘心吧,没准现在都没明白英国队到底是哪方面胜过了他们。”

一旁的孙翔皱着眉头,觉得这话特别耳熟,他冥思苦想了一会儿,一拍大腿:“这不是第一场小组赛之后挪威队队长对我们的评价吗?”

所有人都看向他,然后一致掉头去看叶修。

叶修若有所思:“我回头问问。你们先回房休息,明早再议。”

 

周泽楷刻意磨蹭了一会儿,等到训练室只剩下他和叶修,才走上前去。看到叶修沉思着收拾东西,周泽楷有心要逗他,就从包里掏出刚刚拿到的本场比赛最佳选手奖杯,在叶修面前一晃:“帅不帅?”

叶修立刻十分配合地双手捧心作花痴状:“帅cry!枪王大大嫁我!”

周泽楷反应很快:“你嫁我。”

叶修毫不扭捏地点头:“好。”

……调戏叶修的企图又失败了。周泽楷有点郁闷地思考着,到底要怎样才能把脸皮厚度修炼到接近叶修的程度呢?不管场上还是场下,总是一胜难求啊。

叶修一回到房间,就直奔电脑,打开QQ。周泽楷问他:“熟人?”

叶修回答:“可能性很大。”

刚登录上去,屏幕右下角就跳出新邮件的提示框,周泽楷一看,不由得皱起了眉。

发件人是陶轩,嘉世的前老板。周泽楷对挑战赛那一年他在媒体上含沙射影泼给叶修的脏水印象深刻,虽然叶修说过与陶轩达成了和解,他总还是难以释怀。

邮件名是“资料”,正文空白,只有一个同名PPT文件作为附件。叶修下载了附件,点开一看,竟是一份英国队的详细资料,不免有点惊讶:“老陶可以呀!出国一年收获不小。”他快速下拉着滚动条,在某一页上停住,点头:“果然。”

页面所附的照片上是一张非常眼熟的脸。标题写着:“技术指导  吴雪峰”。


TBC

评论(16)

热度(5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