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

纯食党。叶周不拆。

【叶周】知此意53 完结章

53


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心情十分忐忑,就像所有努力想给对象家人留个好印象,但又生怕造成反效果的年轻人一样。因着他怕生的性子,以及与恋人相同的性别,紧张感更多了几分。

二人踏上门口台阶,就见一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迎出门来。他喊了声“哥”,又转向周泽楷:“周先生,辛苦了。”

周泽楷连忙摇头,表示不辛苦。知道这便是正版的叶秋了,不由得盯着多看了几眼。面前的男人风度翩翩得令人目眩,不管从哪方面来看都十分符合社会大众对成功人士的定义,周泽楷却不合时宜地想起叶修讲过的弟弟的种种糗事,不得不低下头,极力忍住笑意。

叶修说:“你别这么客气,他会紧张的。叫小周就行了。”

叶秋气不打一处来:“让世界冠军给你开车,你可真好意思。”

叶修一派轻松:“你哥我也是世界冠军好不好。”他按了一下周泽楷的头:“我还是他领队呢。”

周泽楷乖乖配合着点头,表示叶修说得都对。叶秋再次毫无悬念地在和叶修的斗嘴中完败,他气愤地转过身去,招呼叶修和周泽楷进门。

 

三人前后脚往客厅走,心中所想的事情却大不相同。

叶秋想着,他哥果然是学得越发精了,怕跟爸妈再起冲突,还特地带个人来缓和气氛。小周看着是很容易讨长辈欢心的类型,这着棋走得确实很妙。

周泽楷感动于叶修想带自己见家人的心意。哪怕目前不能公开关系,这一举动对他而言仍然有着非凡的意义。

而叶修则考虑得更为深远。在他的计划中,他和周泽楷的关系早晚是要向家人坦白的。可以预想得到,来自父母的反对力度不会下于当年反对他辍学打游戏。但如今的叶修远比少年时期更成熟,知道靠决绝的方式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这一次,他准备耐心地打一场持久战。在刚刚拿下世界冠军的今天,让父母对周泽楷有个完美的第一印象,可以说是最好的开端。

 

叶秋的猜想没错,叶家父母对这位相貌英俊、性格乖巧的年轻的世界冠军十分有好感。叶母还埋怨叶修:“怎么好意思让人家孩子给你开车。”

叶修笑:“没办法呀,我又不会开。以你儿子现在的知名度,打车也不方便。”

叶母瞪他一眼:“说了让人去接你,你还不乐意。”

叶修说:“那多麻烦啊。再说了,我可是为小周着想才把他带来的。”他露出一个苦兮兮的表情:“在酒店吃了一个多月,简直要吃吐了。他才开了一趟车就能尝到您的厨艺,赚大发了。”

叶母明知道他是故意哄自己开心,还是成功地被哄到了:“那等会你俩可要多吃点。”

叶修立刻顺着杆子爬:“必须的。像叶秋就可以少吃点,我看他是时候开始考虑保持体型的问题了。”

再次无辜躺枪的叶秋:“…………”

 

饭桌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叶修在说话,讲着国际比赛的种种趣闻,不时撩拨一下叶秋,逗一逗叶母,巧妙地绕过叶父的批评与讽刺,还不忘给周泽楷布一布菜。一顿饭下来,也算得气氛和谐,其乐融融。

周泽楷默默地旁听着。他能感觉得到,叶家父母对孩子的管教方式颇为严厉,叶父更是典型的不会表达感情的家长。他想着,十几岁时的叶修,应该也是性子倔强的,所以才会闹到离家出走的地步,难得回来一趟又不欢而散。如今叶修却游刃有余地处理着所有话题,令家庭关系得以修复。想到他是经受了怎样的坎坷才换来这样的成长,周泽楷就不免觉得心疼,暗自下决心以后要对叶修再好一些。

吃完饭,叶修很自觉地收拾了碗筷,去厨房清洗。叶母慈爱地拉着周泽楷,探听他的个人情况、择偶标准,俨然一副要给他介绍对象的架势。周泽楷正窘迫着,叶修从厨房出来,解救他于水火之间:“妈,我带小周去我房间看看啊,等会儿我们就回去了,下午还有活动。”

周泽楷赶紧站起来。叶母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啊,一说到找对象,跑得比兔子还快。你看你们兄弟也老大不小了……”

叶修果断截住话头,转移了仇恨范围:“就是,叶秋都28了,该找对象了,您赶紧给他物色物色。”他把一旁没来得及开溜的叶秋往母亲坐的沙发上一推,给周泽楷使个眼色,以冲刺的速度跑上了楼。

 

周泽楷一进叶修的房间,就不由得笑了出来。

这房间布置得童趣盎然,连床都是双层的儿童床。十几岁的孩子住倒很合适,现在的叶修住起来未免也太画风不合。

他随即想到,啊,这应该是叶修离家出走之前住的房间吧,他一走十几年,家人也没动过这房间的布置。

所以说,这是十几岁的小叶修睡过的床……

虽然知道床单被子什么的肯定早就全套换过,周泽楷还是忍不住俯身在床单上摸了摸,才小心翼翼地坐了上去。

叶修觉得这样的周泽楷十分可爱,就也坐过去,在他耳垂上亲了一口。他伸了个懒腰,往后一躺,感叹:“还是自己家里好。虽然床小了点,比宾馆的床亲切得多了。”

周泽楷点头表示赞同。

叶修在床上滚了一圈:“什么时候能在家里好好做一次就好了。”

周泽楷咬着嘴唇,小声提议:“现在?”

叶修瞪他:“你是在质疑我的持久力吗?知不知道这会造成什么后果?”

周泽楷红着脸,不说话了。

叶修圈住他的腰,使了点劲,把他也拉倒在床上。十三年前毅然拿了弟弟的行李离开这个房间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有带着恋人回来这里的一天。

二人慢慢相互靠近,在满屋子老家具的见证下,安静地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吻。

 

国家队参加完一系列庆祝活动后,于8月15日在B市就地解散,选手们各自回俱乐部报道。虽然执行了轮换制度,一个多月下来消耗还是相当大的。现在比赛结束,大家转头又成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对手,没人愿意从起跑线就落后。

周泽楷离开的时候,叶修没有去送他。回国之后,叶修成了国家队最忙的人,既要作为选手参加各种活动,又要作为领队出席竞技总局和联盟的各种会议。国际电竞协会和荣耀游戏公司正计划着以本次世界邀请赛为蓝本,筹办正规的世锦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并增设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中国作为首届国际比赛的冠军,在建立国家队与U18国家队的长效机制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即使早有心理准备,周泽楷坐在离开B市的航班上时,心里还是有些失落。果然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经历过这样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后,再回归只能靠QQ联络的日子,落差实在太大了。

但当晚他就接到一个电话,陌生的号码,听筒里传来的却是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叶修笑着说:“哥现在是有家室的男人了,要正式告别没有手机的日子啦。”

周泽楷紧紧握住手机,心情瞬间明亮起来。

 

新赛季揭幕后,在各战队紧锣密鼓备战的同时,叶修也开始以国家队领队的身份,对各俱乐部的训练营进行考察、指导,为组建U18国家队做准备。第一站去的是上赛季冠军兴欣。兴欣的训练营刚刚起步,叶修坚持把世邀赛冠军的奖金都交给了陈果,算作是君莫笑的买断费用,又帮着魏琛做了不少工作,很快把训练营引上了正轨。

9月29号下午,周泽楷结束常规训练,刚关上电脑,就收到一条来自叶修的短信:“小周,来门口接我。”

他一路小跑到俱乐部门口,叶修倚着一棵树,行李包扔在脚边,神色间有些疲惫。周泽楷惊喜地迎上去,问他:“怎么来了?”

叶修说:“兴欣那边都搞定了,我来考察轮回的训练营啊。”

周泽楷不解:“不联系俱乐部?”

叶修眨眨眼睛:“早就说好的,要找机会去睡你宿舍。”

周泽楷脸上的热度不自觉地升高了几分。他俩的关系今非昔比,现在的睡和当初的睡,可不是同一层含义了。

他领着叶修回到宿舍,叶修转了一圈,给轮回的住宿条件点了个赞:“果然不错。”不过,他又补上一句:“没有厨房,总觉得不像个家啊。”

周泽楷点头,虽然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睡在这里,确实也并没有家的实感。

叶修问他:“小周,跟我住在一起的时候开不开心?”

周泽楷用力点头:“开心。”

叶修又问:“想不想永远跟我住在一起?”

周泽楷使劲点头:“想。”

叶修笑:“那就好。”他俯下身,从行李包夹层摸出一本房产证和两把钥匙,一起放到桌上:“那,一起住吧。”

信息量太大,处理器运转不过来的周泽楷卡住了。

叶修摸摸鼻子,看起来竟然难得的有点紧张,他说:“我现在的工作方式相对自由,住处可以自己选择。家里也认同我和老头子还是距离产生美比较好,每年回去住个几次就够了。我想着咱俩现在虽然不能领证,先造成既成事实还是可以的。就算我可能不时要出差,你也要出去打比赛,能住在一起的时候就住在一起呗。我托人把国家奖励的那套房子卖了,就在方明华他们小区买了套二手房,可以拎包入住。不过现在我穷得只有房子啦,饭都吃不起,只好靠你养了……”

叶修絮絮叨叨地说了半天,周泽楷其实什么都没听进去。他眨着眼睛,拼命忍住了上涌的泪意,然后走上前去,把叶修死死抱进怀里。

叶修的声音低下去,过了半晌,他轻轻拍着周泽楷的背,总结道:“我是说,我爱你。”

周泽楷把头埋进他的肩窝:“我也是。”

 

那份不知何时悄悄萌芽的心意,逐渐酝酿成浓郁的爱意,被鼓起勇气传达了出去,而后,得到了最好的回应。


END


人生中第一个完结的长篇,感动得要哭出来了π_π

谢谢陪伴过我的每一位姑娘,咱们有缘再见=333=

评论(78)

热度(1672)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