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

纯食党。叶周不拆。

【叶周】霁雪02

01

02


周泽楷自己也没搞清楚事情是怎么演变成这样的,但总之叶修就在他家客房里住下来了。

叶修被周泽楷捡回来时身无长物,据周泽楷观察,他后来也没有搬过来任何行李。第一天周泽楷把叶修的外套扔进了洗衣机,看他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于心不忍,便把自己的外套借了一件给他,叶修立刻毫不客气地穿上了,自此没有再还给他。至于内衣问题,周泽楷第二天就在楼下物业处代收了一个快递包裹,寄件人处明晃晃的写着:“XX内衣淘宝专卖店”。

毫无疑问,叶修用来淘宝的电脑也是周泽楷的。他只要在家,90%的时间都能看到叶修趴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还不时对着麦嚷嚷几句。不过周泽楷也发现,只要一到他的睡眠时间,书房里就会安静下来。这让他觉得叶修也并不像看上去那么漫不经心。

房租的事周泽楷没提,叶修当然也没主动交。

周泽楷睡前路过书房门口,看到穿着他的外套,端着他的水杯,玩着他的电脑,还一分钱也没有交给过他的叶修,又一次认真地思考起了自己为什么还没把他赶出去的问题,无果。

 

不过,就算是周泽楷这么好性子的人,也总有不可触碰的底线。他们的第一次争执发生在同住的第四天晚上。那天周泽楷难得地按时下班,可以在家自己做晚饭。他打开橱柜,准备拿出挂面,却看到柜子里多了一箱康师傅桶面,而且只剩下孤零零的一桶,显然其余11位兄弟已入了他人肚腹。

震惊的周泽楷冲到书房,把叶修从电脑前拉起来,拖到厨房,指着那箱面:“解释。”

叶修茫然:“这有啥好解释的?你不在家没人做饭我就吃泡面了呗。”

周泽楷瞪着他,严正声明:“不许在我家吃方便面。”

这回轮到叶修震惊了。首先震惊于周泽楷竟然说出了这么长的一句话,其次才是话的内容:“那我吃什么?你打算饿死我?”

虽然觉得叶修问了句废话,周泽楷还是回答:“自己做。”

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麻烦。”

他回答得过于理直气壮,周泽楷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反驳,沉默一会儿,只好退了一步:“出去吃。”

叶修再次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懒。”

周泽楷忍不住按了按额头,又退了一步:“叫外卖。”

叶修摊手:“太慢了。我都是饿到极点才会想吃饭的。叫个外卖快则几十分钟慢则一两小时,说不定哪天你回家就会看到我饿死的尸体趴在地上,还保持着这样伸手要去开门的姿势。”他一边说,一边夸张地比划着。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放弃了。

最后周泽楷还是扔掉了那桶面,并严令叶修不得再买泡面回家。代价是他每天出门前按顿数提前做好便当,放在冰箱里,叶修饿的时候放进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每当在厨房里忙碌地准备便当和在回家路上考虑着明天要做什么便当的时候,周泽楷那种“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感觉就越发地强烈了。

 

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插曲,日子还是一天天地过了下去。

周泽楷得闲在家时,便被叶修拖着一起打游戏。他本来对游戏从无兴趣,但试着玩了几次,也不由得被深深吸引。尤其是叶修替他挑的枪手职业,更是如同量身定制一般,令周泽楷真切地觉得那就像是自己在游戏世界里的分身。正好他本来也没什么业余爱好,很快,他的业余活动就和叶修彻底同步起来。

周泽楷在游戏方面天赋卓越,但和叶修PK时,却仍是连战连败。最令他吃惊的倒还不是叶修的技术,而是叶修对游戏的了解程度,他近乎对每一个细节都了如指掌,如同一个浸淫多年的老手玩家,但这明明是本月才发行的最新款游戏。

后来周泽楷才知道,叶修是这家游戏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为开发这款游戏花费了数年的时间和大量的心血,却在游戏发行前夕,因为要给老板看中的新人让位子而被设计陷害,扫地出门。非但没拿到一分钱遣散费,游戏发行时甚至没有署上他的名字。

他难免替叶修觉得不值,主动提出可以帮他介绍好的律师,叶修却很看得开,他不愿在这些无聊的杂事上浪费精力,也自信这款游戏绝不会是自己的巅峰。

一起下过副本、打过竞技场,又分享过黑历史,二人的关系很自然地被拉近了。周泽楷也向叶修透露了自己的身世,他自小在孤儿院长大,在某个匿名好心人的资助下读完了警校,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进了警局。因此他格外珍惜自己的家,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叶修反驳:现在是两个人了),无法容忍方便面这种毫无家庭味道的东西出现在家里。

叶修听完,没心没肺地评论:“你们局怎么没让你去当卧底。按电视剧的套路,你这种出身百分之百是要当卧底的呀。”他打量周泽楷两眼,又笑:“不过像你这么好看,肯定走到哪儿都是焦点,去当卧底是不科学。”

每天被赞容貌的次数比说话的字数还要多,哪怕是周泽楷这么内向的人,对此也早已麻木了,但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周泽楷不知怎么的就有点久违的紧张,只得把鼠标攥得更紧了,连话也说不出来。

不过,叶修这种轻松随意,不因为他是孤儿就流露出额外的怜悯之情的态度,的确让周泽楷觉得莫名的安心。

他想,其实像叶修这样可以很自然地就跟任何人亲近起来的人,才真正是做卧底的好选择。

 

叶修提到的“卧底”这个话题,让周泽楷不禁回想起一段惨痛的记忆。

那是在他捡到叶修的那个晚上,他们警局缉毒组的一位前辈在行动中英勇殉职。因为发生了爆炸事故,连尸体也没能完整收回。

那位前辈也是孤儿,才加入警局就被派去卧底,几年间传回来过大量有价值的情报。殉职时年仅25岁,和叶修此时一样。

最令人心痛的是,由于做卧底时全盘洗掉了过去,他们甚至不知道这位前辈的名字和相貌。除了这位前辈的直系上司之外,其余人对他的了解仅止于一个如今已不可能再被使用的代号:“一叶之秋”。


TBC

蘑菇生日快乐=3=

悄悄撒把土,不要嫌弃>_<

评论(34)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