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

纯食党。叶周不拆。

【叶周】知此意44

44


中国队的备战生活十分规律。每天上午团队合练,下午研究录像、讨论战术,晚上分组模拟赛。

团队合练的重点包括磨练队员彼此间的配合以及适应人数的变化,从5人团队变更为6人团队,意味着需要以更广阔的战略视野,打破一直以来的各种思维定势。

而随着开赛期的临近,分组模拟赛开始演变成以其中一组作为主力,另一组模拟对手的职业构成、打法特点。虽然国家队成员并没有涵盖所有职业,但首先叶修以全职业精通著称,其次大神们客串本系其他职业基本无压力,最后,他们还可以喊外援……

即使这边开战时国内已是半夜,叶修也还是毫无顾忌地在群里拉人陪练,他的理由是“反正比赛你们肯定要看直播吧到时候也要熬夜不如提前习惯起来”,以韩文清为首,全明星选手们大多都被轮了一遍,连退役的林敬言都没能逃过,叶修表示“这是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送温暖送爱心,以防老林跟张佳乐似的寂寞得跑到公会打工”。

心脏组其他三人私下讨论这件事时,肖时钦感叹:“也就叶神做得出来了。”

喻文州分析:“叶修每次找人帮忙的时候都特别理直气壮,根本不征求你意见,直接就是祈使语气。反而让人完全不会去想拒绝的可能性。”

张新杰补充:“所以不管他提出多么无理的要求,对方都会直接思考‘能不能做到’,而忽视了‘为什么我要去做’。”

……就算分析得这么透彻,还不是一样会被他坑。

三位战术大师互相对视着,从彼此的眼神中读到了“你被他坑过对吧这么巧我也是”,空气中弥漫起了同病相怜的气氛。

 

世界邀请赛开幕前一周,组委会正式宣布:将在比赛中开放同队语音。

在语音问题上,各国联赛的规则不尽相同,有像中国一样完全不开放的,有只开放同队语音的,也有完全开放的。绝大部分参赛国都希望世邀赛能沿用本国联赛的规则。经过数轮研讨、商议后,组委会还是折中选择了开放同队语音。主要是考虑到各国文字表述同一件事所需要的字数差别甚大,全靠打字交流会造成天然的不公平。而绝大部分场次比赛双方语言不通,开放公共语音意义不大。

消息传来,叶修第一时间大力拍着喻文州的右肩:“解除封印吧,少年!”

喻文州微笑。

开放同队语音,喻文州的压力减轻了不少,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但是另一方面,队里还存在着一对奇葩的反义词,黄少天和周泽楷。

周泽楷还好办,就算说不出来,也可以打字,他手速顾得过来。但是黄少天的封印一旦被解除……

张佳乐一脸悲痛:“悲剧啊!要是开公共语音,就算听不懂也能烦死对手。现在只开同队的,压力都转移到我们自己身上了。”

叶修表示这都不算事儿:“挺好解决的。少天你一场比赛里与比赛无关的废话超过十句,下场就不用上了。”

黄少天大叫:“老叶你竟然这样对我!公报私仇!我要投诉你!”

叶修和蔼可亲地安抚他:“这都是为了你好。既然号称荣耀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当然要把机会主义发挥到所有领域,好好选择那十句话的使用时机,这也是对你的试炼。”

 

既然说到了沟通问题,叶修不禁利用休息时间琢磨了一下周泽楷。

他素来不觉得周泽楷是个嘴残,就像他调侃周泽楷的那句“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不爱说话跟不会说话是两个概念。

单看场上表现就知道,周泽楷遇事反应敏捷,思维灵活。而在场下,涉及荣耀的问题,他表述起来都挺流畅,话虽不多,意思表达得很清楚。至于与荣耀无关的领域,包括社交等方面,他都不太放在心上,不会分心思去想,又不懂得说假话,所以经常被人认为表达障碍。

如今,叶修也被划入了他在意的领域。不,应该说,从很早以前,他就呆在那个领域里了。

果然我家小周什么都好。叶修像所有深陷恋爱中的男人一样,陶醉地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晚上睡觉前,叶修想起来,就问周泽楷:“我一直觉得,你在QQ上说话比现实中顺畅多了。这是为什么?对人脸有心理障碍?”

周泽楷摇头,想了想,说:“称呼,不好决定。”

叶修思考了一下,发现这确实是个问题。QQ上可以很自然地就交谈起来,但是现实生活中的交流,总是要从相互称呼开始的。

仔细想想,还真没见周泽楷跟人打过招呼。

这么说起来……其实周泽楷也没跟他打过招呼?

叶修回顾了下,周泽楷喊过一次“叶秋”,那是初次见面为确认他身份的疑问句,也喊过一次“叶修”,那是刚得知他真名时询问情况的疑问句。实打实的称呼,根本一次也没有啊。

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呼:“哎,你还真没称呼过我!”

周泽楷抓抓头,有点困扰的样子:“总觉得……叫不出口。”

叶修诱哄:“这有啥叫不出口的。来,跟着我念,ye叶,xiu修。”

……但是叫全名感觉很羞耻啊。

周泽楷反击:“你也只叫过一次。”

叶修说:“那不是因为叫小周比较顺口么。叫全名也没难度啊,周……”

周泽楷满含期待地看着叶修。

半分钟的沉默。

“我去,什么情况,我竟然害羞了,这不科学。”叶修震惊地想。

“……他害羞了,好可爱。”周泽楷开心地想。

好吧,叫全名确实有种谜样的羞耻感。求婚那次情况特殊,平时是不大叫得出口。叶修清清嗓子:“那选个其他好用的称呼呗?比如说前辈?”

周泽楷一秒否决:“不。”

叶修不死心:“哥哥也不错,叫声叶哥哥来听?”

“不。”周泽楷完成了双重控制。

掉了三分之二血的叶修郁闷地翻了个身,把头埋进枕头里。

周泽楷把其他人对叶修的称呼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权衡了老半天,憋出一句:“老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抱着枕头满床打滚。

周泽楷等他笑完了,慢悠悠说:“过几十年……你也能叫我老周了。”

叶修觉得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轻轻戳了一下。

他翻个身,趴到周泽楷身上,大声宣布:“再过一百年,你也是我家的小周!”


TBC

评论(23)

热度(7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