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

纯食党。叶周不拆。

【叶周】知此意51

51


在荣耀观众群中,吴雪峰的认知度可以说不下于任何一位顶尖大神。嘉世最巅峰的三年,队长叶修完全不露面,一切活动都由这位副队长代为出席。时至今日,联盟播放的官方资料片中仍经常出现吴雪峰带领嘉世队员捧杯的镜头。

而与高认知度相对的,则是极低的认可度。绝大部分观众都认识不到这位靠脑子而非技术在职业圈生存的高龄选手的价值,很多人只把他看作是莫名其妙打乱一叶之秋进攻节奏的猪队友。只有极少数高水平玩家才看得出来,他总会在一叶之秋最需要的时机,给予最及时的援助。

叶周二人一起浏览着吴雪峰的资料页。信息显示,吴雪峰退役后去了英国留学,他所在的城市俱乐部规模极小,绝大部分职业选手由学生和上班族兼任。吴雪峰的大学室友就是其中之一,正是他发现了吴雪峰在战术策划和时机把握方面的绝佳才能,力邀他出任俱乐部的技术指导。在吴雪峰的帮助下,该战队历时数年,从保级队蜕变为季后赛常客。吴雪峰因此在英国职业圈广有声誉,此次大赛更获邀指导国家队。他的指导方式是耐心引导选手自己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故此区别于那些只教导“怎么做”,而无法说明“为什么”的填鸭式教练。

叶修欲待说点什么,电话铃声却抢先一步打破了房间的寂静。他接起电话,听到冯主席的声音,让他现在立刻去训练室。

 

叶修推开训练室的门,发现除了冯主席之外,还有一个他完全没想到会在此地见到的人。

他惊讶道:“咦?老板娘你怎么来了?莫不是自费来看比赛的?你早说呀,我怎么着也得给你弄个随队厨师啥的身份,哪怕你厨艺完全不过关。”

陈果久违地体会到了七窍生烟的感觉,她狠狠瞪着叶修,到底啥也没说,只在他面前拍出一张账号卡。

账号卡的花纹和磨痕叶修都再熟悉不过。是君莫笑。

冯主席解释:“联盟技战术部经过商讨,认为还是应该为决赛多提供一些选择,就和兴欣联系了一下。没想到陈老板亲自把账号卡送过来了。”

叶修问:“这能用吗?”

冯主席点头:“没问题。你本来就作为非正式选手包含在中国队提交给官方的大名单里,上报的账号就是君莫笑。”

叶修“啧”了一声:“听起来好像是蓄谋已久啊。”

冯主席清清嗓子:“决赛是国家队展示实力、在世界范围内扩大影响力的绝佳机会。你毕竟是国内最具实力的选手,散人、千机伞在全球职业圈也是独一无二的,你能上场的话,肯定会引起很大的轰动效应。”

叶修没什么良心地捅刀:“老冯,我已经退役了,就算有价值你们也榨不出来。”

冯主席这回没被他气得发病,反倒露出一个“一切尽在掌握”的老狐狸般的笑容:“你如果还是选手,我还真担心你打不了几年。可你现在是领队身份了,就算不是终身制,起码也得干上几十年。这回就死了落跑的心吧。”

叶修无言以对。他把君莫笑的账号卡紧紧扣在掌心,体会到久违的兴奋感,和难以抑制的对战斗的渴望。

好吧,好吧。知道你想念战场。我也是一样的。

 

决赛之夜,中国队刚到达备战室不久,就听到有人敲门,黄少天抢着问:“是谁是谁?”

门外的人回答:“我是吴雪峰。”

离门最近的张佳乐拉开门,吴雪峰走进来。纵使一别多年,他和众人印象中的样子并无太大分别,因而也生不出多少隔阂。吴雪峰自然地跟认识的人一一打过招呼,又向其他人点头致意,最后转向叶修,沿用了旧称呼:“队长。”

叶修大大咧咧地靠在沙发上:“老吴啊,你是来投诚我军的吗?”

吴雪峰一派温和:“只是来打个招呼。”

叶修说:“哦?那现在见到我了,怕不怕?”

吴雪峰点头:“怕得腿都发抖了呢,那也得比呀。”

叶修诚恳地说:“何必要这样勉强自己呢?不如直接GG,大家都省时间。”

吴雪峰笑:“我又不上场,队长你对我放垃圾话也没用啊。”

众人听着叶修跟吴雪峰的对话,感觉多少有些奇妙。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曾被叶修的垃圾话不同程度地打击过,而今,他们却成为了叶修的队友,可以优哉游哉地看着叶修拿垃圾话撩拨对手。

能够在夺取最高荣耀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是多么难得的幸运。

 

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决赛从场面上看,几乎是中国队对英国队的单方面吊打,因而被很多观众评价为“不够精彩”,认为观赏价值远不如半决赛的中德对攻大战。中国队在团队赛中登场的那个仅此一家的散人和他那把能变形的银武确实是难得的看点,但因为比赛结束得太快,千机伞传说中的十二种变化形态也只出现了六种,完全没看够啊。

只有身处其中的中国队队员心知肚明,看似一马平川的夺冠道路上,潜藏着多少的暗礁。在普通观众未能读懂的层面,有着怎样的战术和心理上的交锋。

但过程已经不重要了,唯一重要的是,这夜是中国队的加冕之夜。

当喻文州从组委会主席手中接过象征着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的奖杯,高举过头顶时,礼花轰鸣,彩带飞扬,现场顷刻化作了欢笑和泪水的海洋。

叶修被十几双手举起,高高抛向天空。落地时,他摇晃了一下,紧紧抱住身边的周泽楷。

在狂欢时刻,任何亲密举动都显得那么自然。

他们手上戴着同样款式的戒指。这是叶修的第五个冠军,周泽楷的第三个。作为队友,并肩作战,共同拿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中国队众人在新闻发布会会场外再次遇到了吴雪峰,他已经等了好一会儿,只为当面向中国队道一声贺。

叶修表示自己要和吴雪峰叙一叙旧,让喻文州带其他人先进了会场。

吴雪峰握着他的手,又说了一次:“恭喜啊,世界冠军!”

叶修毫不客气:“同喜同喜。只怪你们生不逢时,遇上了我们,亚军也是很好的成绩了。”

吴雪峰笑:“队长真是一点都没变。”

“说到这个,”叶修凑近他,小声问:“你那里有没有我前几个赛季的照片?”

吴雪峰有点诧异:“有是有,怎么突然想起这茬?”

叶修抓抓头,吴雪峰惊奇地看到他脸上露出此前从未见过的,带点害羞、带点傻气的笑容:“那什么……我家那位想看。”

吴雪峰了然:“回头我扫描一份,传你QQ邮箱。”他拍拍叶修的肩膀,感叹:“真的长大了啊……没想到连小叶都找对象了。”

叶修摆手:“我这是提前奔小康了,不要以我的进度来衡量其他人啊。你认识的职业选手大部分还是光棍呢。”

吴雪峰笑:“还是很难想象什么样的人能收服得了你。”

叶修一本正经:“是个难得的美人哦!而且荣耀打得也好,虐你没商量。”

吴雪峰笑着,也不计较,只十分真心地替他高兴:“那真是恭喜了,有机会一定要让我见见。”

叶修立刻顺着杆子往上爬:“必须的,以后我们度蜜月就去英国,吃住你包啊。”

他又和吴雪峰闲扯了几句,才踩着点奔进了会场。他家那位荣耀打得好的难得的美人正安静地托着腮,盯着入口发呆,一看到他的身影,整张脸庞都亮起来,眼睛里闪动着喜悦的光。

叶修回以一笑,走过周泽楷身后,坐到了他身边预留的空位上。


TBC

评论(18)

热度(5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